异端巨坑

虽然是主页面,但其实不用了,都在子博活动

闪耀先生与隐身先生 1

*

 

19岁的Thomas Müller觉得自己有超能力。

他对此觉得沾沾自喜,还毫不吝于与他人分享——纵使听者只会笑着调侃他甚至送他个白眼。

这不只是因为“超能力”听起来异想天开,更因他对自己能力的认知。

 

“我觉得我有吸引他人目光的超能力。”

“Thomas你是在炫耀么。”在课间换教室时,和Thomas同行的André漫不经心地回应道,“你要是说你有话说再久都不觉得累的能力,会更有信服度。”

Thomas耸了耸肩,盯着André双眼:“我是认真的。”

André没有回应。绝非因为他相信了这点,而是他懒得同全系皆知的话唠Thomas多舌,这样只会促使他依这个无趣的话题继续下去。

不过,话唠Thomas全不理会André的“良苦用心”,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比如我上课时随便嘀咕一声都会被老师听到。”

“那是因为你嗓门太大。”

“偶尔翘个课很快就会被发现。”

“那是因为你平时太烦,不在时课堂一下子安静太多,想不发现都难。”

“朋友们都说走在路上一眼就能看到我。”

“这么独特的走路方式和夸张的肢体语言,也就只有你了。”

“你看,现在不就有很多人在看我们么?”

André忍无可忍地拿手上的书敲了下旁边吵吵嚷嚷的二货脑袋:“因为你实在太吵了!”

Thomas揉着脑袋,不以为然地撇着嘴。身为Thomas·自信满满做独特的自己·Müller,他的看方法怎么可能因为外界的只言片语而有所改观。

了解Thomas如André(其实是被摧残一学期后有经验了),见Thomas张嘴想继续谈论自己的超能力,立即扯开话题:“Thomas,别忘了,今天开始,我们在DFB操场训练。”

他们都是校足球队成员,D校的足球队在校队中非常有名,作为业余队,偶尔还会有职业队来踢热身赛,也正因如此,大一小鲜肉们很多会选报校足球队。由于人员过多,第一学期时,他们是作为后备军在副操场单独训练,只有在期末通过审核的人,才能在第二学期被正式选入校队,到主操场——DFB进行训练。

这一学期,同寝的Thomas与André双双入选。

这对从小喜爱足球的Thomas而言可是件大事,思路即刻跟着André跑了,开始猜测起新室友Philipp学长踢的位置——在加入校队后,他们宿舍进行了调换,与队友住在一起。

 

这时候的Thomas还不知,加入校队,对他而言,不只是能踢球。

直到他看到了另一个超能力者——至少在Thomas眼里,那是超能力。

 

*

 

20岁的Mesut感到了前所未有过的烦恼。

他的20年人生一直过得很平静,不惹事也不闹事,踢踢球交交小伙伴,上课发发呆睡睡觉,偶尔翘个课也不会被发现,反正老师们总会忽略他的存在,就连好友Sami也常说“一不注意你就不见了”之类的话。

总之,他很享受这种不怎么受约束的生活方式。如果没有遇到那个聒噪的学弟的话。

 

“学长,我觉得你同我一样,拥有超能力。”新队员加入第一天总是介绍一下人员和训练时间后便早早地结束。一结束,那个叫Thomas Müller,笑得满脸褶子的学弟便叫住他,张嘴便是这么句。

“哈?”Mesut觉得自己可能是老了,完全跟不上年轻人的大脑回路,“少年,你小说漫画看多了吧。”

“你和我一样,有超能力。”

Mesut意识到眼前这货对超能力论是铁了心,有些无力:“好吧,你说有就有吧。”

“我有吸引人目光的能力,而你又自带隐身的能力。”

Mesut觉得有必要向教练或经理建议以后把智商检测也放入校队考核项目中:“我不知道你怎么回事,反正我只是单纯的存在感低罢了。”

“不,不一样,轮到你自我介绍时,你像是‘嗖’地一下突然出现似的。”Tomas说着还将握成拳的双手猛地大张开,给自己配上点特效,“而且我也有超能力,我觉得我们是一类人。”

显然不是好么!

而Thomas还在讲述着自己的“超能力史”,全然不顾Mesut的一脸鄙夷和快要举起的早已紧握成拳的左手。直到救星André的及时出现,才强制停止了这一切。

 

虽有这么出闹剧,这么个吵闹的家伙今后在训练场上也总要遇上,但机智的Mesut已询问过自己的直系学弟兼校队队友Julian,确认了Thomas Müller与自己不在一个学院,这意味着在地处最偏僻的数学院上课的他几乎不可能在平时偶然遇到那个大脑回路奇特的话唠。

事实证明,他太天真了。

“嘿,Mesut!一起吃饭么?”

Mesut上一秒还背起包转头询问Sami中饭去哪儿吃,下一秒就想把包甩下来扔到站在教室门口那个都快笑裂了的大嗓门脑袋上。

Sami虽惊讶于Mesut竟会与人相识地如此之快,但还是很客气的邀请Thomas与他们共进午餐。

Thomas本就是想来研究研究这个眼睛很大的超能力学长,多个人不但不妨碍,还能方便他侧面了解,自然满口较好。

面色不善的Mesut沉默地跟在聊得起劲的二人身后,眼神狠狠盯着Sami后背,在心中已将他用刀子戳出了好几个洞。

“对了,你是哪个专业的?”废话了好半天,Sami总算是提出了个让Mesut也有些好奇的问题了。

“审计。”

“那你怎么找到Mes这儿来的啊?”他们在自我介绍时并没有报过各自专业。

“哦,我问Jerome Boateng的,今天正好碰到他。”说罢还转过头看着Mesut,一副发现新大陆的样子,双眼都快闪出光了,“而且,我才知道,Jerome和Mes你还是室友啊!”

Jerome你完了!Mesut心中的咒骂对象又多了一个,过了会儿,他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送了Thomas一记刀眼:“我们什么时候熟到你可以叫我Mes了!?”

 

TBC

   
© 异端巨坑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